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经开区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品牌润滑油代理商,竟自产自销假货

一手经营生产企业和销售公司,另一手代理某知名品牌润滑油;在生产企业制造假冒该知名品牌润滑油,再通过正规销售渠道将其销售出去。“这个算盘打得太精,令人防不胜防”。

滁州网记者昨日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破获的这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将于近期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李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难逃法律制裁。

警方查获的假冒润滑油桶。 孙晟 徐如波 摄

代理品牌润滑油,自产自销假货

2016年6月,我国某品牌润滑油公司根据惯例,组织职员对使用其产品的客户进行定期回访。令该公司职员吃惊的是,滁州市境内一些客户使用的该品牌润滑油竟然是假冒的,因为“油桶上的生产批次根本就不存在”。接到报警后,辖区滁州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即介入,根据相关线索展开缜密调查,很快发现这些假冒润滑油的来源地,是安徽某石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警方顺藤摸瓜,最终查明案情真相。

原来,李某与孙某某等人,先后成立滁州市某润滑油有限公司和安徽某石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7月,安徽某石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某品牌润滑油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协议,代理滁州地区该品牌润滑油的销售。2016年年初,李某从外地购来假的该品牌润滑油空桶、桶盖和防伪标识等,指使戴某某等三人利用其滁州市某润滑油公司的生产厂房,生产假冒的该品牌润滑油,再通过安徽某石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外销售。

价格为市场一半,吸引大量客户

办案民警在查处滁州市某润滑油公司时发现,该企业厂房内还堆放着价值数十万元已经生产好的各类假冒某品牌润滑油、润滑脂和72个该品牌假空油桶。

上述犯罪嫌疑人到案后辩称,在与某品牌润滑油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协议后,对方有时供货不及时,加上其客户较多、货物需求量大,才“自产自销”该品牌润滑油。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所销售润滑油价格很低,仅仅约为市场价的一半。正因为价格如此低廉,才吸引大量新顾客和回头客。对于客户在价格方面的质疑,他们谎称是从外地调过来的“串货”和“倒货”等。警方初步查明,数十家企业曾经购买这些假冒润滑油,涉案金额50余万元。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