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定远全力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通讯员周永兆)入春以来,定远县抢抓春季造林的黄金季节,突出林业“增绿增效行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全力争创省级森林城市。截至目前,已完成人工造林6.01万亩,占省下达1.6万亩计划任务的376%。

定远县以2018年创成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高标准编制完成省级森林城市规划,并制定了2017年实施方案。县政府出台了2017年林业工作意见,设立造林补助专项资金(含省市),对国、省道两侧森林长廊示范段新造林,免10年土地流转费用;对县、乡道两侧森林长廊景观带新造林,免5年土地流转费用;对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的乡镇一次性奖补100万元,对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村庄的一次性奖补12万元(贫困村1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县财政今年造林补助专项资金可达5000万元以上。该县用抓工业的理念抓林业,坚持企业和大户造林,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提高企业和大户的技术管理水平,目前全县完成百亩以上连片造林1.85万亩。林业技术人员采取包保责任制,实行一对一科技服务,把好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落实苗木“两证一签”制度。该县落实行政一把手为主要责任人的绿化责任制、目标责任制,将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强化效能督查,促进工作强力推动。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