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天长:法律援助困难群体

滁州网讯 天长市高度重视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着眼于探索法律援助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展现法律援助工作新亮点,力求最大限度的实现便民、惠民、利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在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与17个镇级法律援助工作站之间建立了视频咨询系统,各辖区的居民群众在就近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即可通过视频系统,与该市法援中心值班律师进行对话咨询,获得专业解答。视频咨询系统的应用呈现出直接、方便、快捷的特点,既解决了传统的电话咨询方式使群众感觉解答不清的问题,又免除了上门咨询方式群众的来回奔波之累,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

改变摆摊设点、散发宣传手册等传统做法,结合城乡不同区位和需求,因地制宜设置宣传形式和内容,千方百计扩大群众知晓率。城区以公交站台平面公益广告和公交车车载视频滚动画面为主要宣传载体,侧重劳资纠纷、工伤侵权、城市助残低保等宣传内容;镇以法律援助文化墙、村以新农村规划区法律援助宣传点为主要宣传载体,侧重农民工、农村赡养、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等宣传内容。

在实现应援尽援的基础上,建立援助关爱机制,使群众获得优质、高效、全方位的援助服务。推行“无假日”值班制度,双休日、节假日期间,该市法律援助大厅由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轮班值守,接待群众现场咨询、专线咨询和网上咨询等;推行定向服务制度,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弱势群体,提供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流动服务等各种定向服务;建立法律援助救助制度,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建立了法律援助救助制度,对特别困难确需救助的受援人,适当予以救助。(丁子冬 胡元华)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