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丰乐菜场“肠梗阻”有所改观

已经超过一个月未见反弹;少量买菜电动车乱停放行为仍待规范

凌晨时分,大量车辆和菜贩涌入,使得道路拥堵不堪、蔬菜垃圾遍地、水产污水横流、人声鼎沸嘈杂,周边居民饱受其扰。滁城丰乐菜场这一乱象已经持续多年,一直是无法根治的痼疾。滁州网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5日开始,市公安交警等部门针对上述乱象再度开展整治,目前已经初现成效,且2月15日以来未见反弹。

滁州网记者于昨日清晨实地探访发现,大规模贩菜车辆已经不见踪影,周边道路基本恢复通畅。可是,一些买菜电动车依旧停在机动车道上,期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疏导。

记者目击: 马路显得“宽阔”不少

昨天清晨6点,滁州网记者赶到明光西路。与之前车辆停放混乱不堪、菜贩交易熙熙攘攘景象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路上除了偶尔经过的几辆小车,再无一丝嘈杂声响。原沃尔玛超市门前三角公园周边,轿车有序停在车位内,道路整洁有序。

“以前,西到明光西路怡景园小区门口、东到明光西路和南谯北路路口、南到丰乐大道与天长路路口,整个大的三角区域范围内,全部是菜贩的‘地盘’”,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赵魁告诉记者,“每天凌晨0点前后开始,直到早晨7点左右,别说大型车辆停滞不前,就连电动车、自行车也得龟速前行”。

“我家就住在附近,以前上班开车都不敢就近路走这里,因为太堵了,不得不舍近求远从西涧路绕行”,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最近这里的马路显得‘宽阔’不少”。

交警介绍:源头治理“赶”走货车

“我们下了大力气,有几天晚上是整夜整夜地熬”,赵魁指导员颇为自豪地说,“2月15日以来,之前的交通乱象就再也没有反弹过”。

赵魁向滁州网记者展示了一叠《丰乐菜场夜间整治车辆登记表》。记者随手翻了翻,2月5日登记机动车50辆,2月7日有41辆,2月15日1辆,2月16日显示空白。“第一次登记的,不处罚,批评教育,警告劝离;第二次被发现,司机在场的现场处罚,根据‘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司机不在场的,录入公安网非现场处罚”。与此同时,1月25日开始,丰乐菜场周边道路新增6处电子监控,抓拍车辆违停、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大型货车无法随意进入和停留,蔬菜无法运输进入丰乐菜场周边,自发形成的街头“市场”便无法立足,大量驾驶电动三轮车等前来的“二道贩子”便渐渐不再聚拢过来,道路慢慢恢复畅通。

仍待规范:电动三轮占据路面

滁州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丰乐菜场西侧的丰乐大道东边半幅两个车道,被一排20多辆电动三轮车占据一个车道,给整体通畅的道路留下一丝瑕疵。

据了解,这些电动车是滁城其他菜场或街头蔬菜小贩的车辆,他们进货不多,常常趁早上人少赶来贩菜。虽然来去匆匆,占据道路时间较短,但依旧给道路东侧正常行车带来不便。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