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国有林场改革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 (通讯员 计芳 喻松 记者周连山)我省国有林场改革启动以来,滁州市把准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扶持力度,为国有林场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改革前,我们靠砍树卖树过日子。现在,职工可以按月足额拿到工资,我终于不用为发工资犯愁了。”该市管店林场场长吴保全高兴地说。

滁州市共有国有林场35个,占全省1/4;经营总面积134.4万亩,占全省1/3。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当地林场被誉为“关内第一人工林基地”。该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汪海洋告诉记者,由于改革滞后,市属国有林场普遍存在着功能定位不清晰、经营机制不灵活、政策扶持不到位、职工生活困难多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着国有森林资源多种效益的发挥。

国有林场改革后,滁州市先后出台改革实施、机构设置、竞聘上岗等6个方案和10余个配套文件,从顶层设计上为国有林场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改革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充分调动林场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该市深入宣传发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职工等形式,收集民情民意,化解职工疑惑。该市采取 “考核+考试”综合评分方式,公平、择优录取上岗职工。考试则全权委托该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参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程序组织实施。

“最终择优录用711人,其他人员或办理提前退休、或解除劳动关系,全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汪海洋说,滁州市原有市属2个林业总场、15个国有林场,改革后,成立一个正县级国有林场管理机构,辖6个林场,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改善国有林场发展环境,该市将国有林场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现在大家的干劲可足了。今年的造林任务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完成。”管店林业总场职工陈建国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