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全力打造五保老人“幸福家园”

滁州网讯 3月22日,笔者慕名来到天长市仁和集镇敬老院采访,90岁高龄的崇梓恒老人拉住笔者的手激动地说:“我们这些无儿无女的人,老了还能住新房,吃着可口的饭菜,有医生专门服务,真是享共产党福啊!”崇梓恒的一席话道出敬老院五保老人的心声。

近年来,天长市把农村敬老院建设和五保供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来抓,积极构建“政府主导,民政主管,财政投入,应保尽保,按标施保”的五保供养新体制,建成标准化镇(街道)敬老院16所、市社会福利院1所,为近3000名五保老人构筑起“幸福家园”。此外,他们还为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和贫困家庭等近6000户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目前,该市每个敬老院均配套了厨房、餐厅、活动室,购置了电视、图书报刊、健身器材等。同时还为每个敬老院配备了专职服务人员,确保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病有所医。

该市还对五保供养经费按期及时足额发放,集中供养的,将资金转账到敬老院开设的账户,实行集中管理使用;分散供养的,由财政部门按期实行“一卡制”发放。

(李炳旺 董元峰 王德渠)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