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村民捡到三枚炸弹,欲给孩子当玩具

晒在朋友圈后被派出所及时发现

滁州网讯 日前,来安县村民张某捡到三枚铁疙瘩,觉得好玩便准备带回家给孩子玩,还把它们拍成视频发在朋友圈炫耀。当地张山乡派出所一位辅警很快发现,这三个铁疙瘩疑似是尚未爆炸的炸弹。

民警小心翼翼取走炸弹。王晓丹 摄

当天,来安县张山乡长山林场村民张某和妻子,在自家田间进行春耕。期间,张某挖到三个一模一样锈迹斑斑的铁疙瘩。张某认为这三个铁疙瘩很好玩,便决定带回家之后把锈迹刮掉,作为使用的工具或者给孩子当玩具。为了炫耀,张某还把它们录制成视频,发到朋友圈传播。

张山派出所辅警王时富,在朋友转发的朋友圈中发现这段视频,一眼瞧出三枚锈迹斑斑的铁疙瘩,疑似是尚未爆炸的炸弹,于是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来安县公安局闻讯,立即指令专业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并很快赶到村民张某家中。

专业人员当场确认,三个铁疙瘩是抗战时期遗留下的炸弹。得知准备给孩子玩的“玩具”,竟然是非常危险的炸弹,张某夫妻吓得当场说不出话来。周边村民纷纷也后怕不已:“要不是派出所发现及时,就出大事了!”

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民警将三枚炸弹收缴带回妥善处置。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