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大桥镇严打使用童工行为

滁州网讯 为有效遏制非法用工问题,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定远县大桥镇开展以查处违法使用童工为主要内容的“春苗行动”专项整治。

该镇从司法所、社会保障所等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执法检查小组,协助配合市场监察大队、公安等对本区域内中小劳动密集型企业、城乡结合部和乡村的企业,特别是乡村小砖窑、小煤矿、小作坊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招工审查是否严格,招用人员是否有身份证,年龄是否满16周岁,录用登记材料是否齐全等。对违法使用童工行为,该镇严格按照《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予以处罚,发现有强迫劳动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陆忠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