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县大庙镇组织人员祭扫“中国好人”张冠周

4月2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凤阳县大庙镇组织综治办人员和部分村综治专干人员及东陵村干部到东陵村张冠周墓前祭扫为救落水同学而牺牲的见义勇为好少年、“中国好人”张冠周,向张冠周墓敬献了鲜花。 

2012年10月1日上午,当看到同学张文奎落水后,凤阳县大庙中学初三学生张冠周全然不顾自己也不会游泳,奋不顾身,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用稚嫩的双臂救起了落水同学,而自己却被无情的塘水吞没。一个16岁朝气蓬勃的少年,在最危险的时刻,不顾个人的生命安危,毫不犹豫地去营救他人,用激扬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书写了人间大爱,托起一份温暖的真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的舍己为人理念。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的2013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自己不会游泳却纵身跳水救起落水同学献出宝贵生命的安徽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16岁少年张冠周入选 “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田益全)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