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明光逸夫小学教师汤丽

中安在线讯 20多年来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所任班级多次被评为“滁州市优秀中队”“滁州市先进班集体”;个人先后获得“滁州市骨干教师”“滁州市教坛新星”“滁州市学科带头人”“滁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滁州市优秀党员”“省模范教师”“省江淮好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她就是明光逸夫小学教师汤丽。

20年前,汤丽放弃留城任教的机会,回到离城近40公里的家乡女山湖镇中心小学任教。她向学校主动提出加带艺体、常识课,将原本常被挤占、甚至不上的音体美等课程都正式开设起来。双休日她更是闲不下来,骑上自行车到学生家里去家访、辅导。

作为一名班主任,汤丽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科学管理,不断探索。她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当成班级管理的主旋律,力争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独当一面的“领导”,旨在通过“劳动之星”、“进步之星”等评选,树立标杆,激发学生的进取心。在她的长期坚持下,学生都能自主设计、召开丰富多彩的班队会,都能做到自信、自觉、自主、自律。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0年的辛勤耕耘,20年的班主任工作,汤丽付出了太多的汗水,但也收获了外人无法理解的幸福。(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