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储轩平:矢志不渝推进工业强市

在今年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全市上下要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练好内功、硬化作风,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奋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工业强市一直是我市发展战略,多年来一直矢志不渝强力推进。在追赶跨越、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背景下,更要坚持工业主导理念,以工兴市、以工强市,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这几年呈现蓬勃发展、百舸争流的喜人局面,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里的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同志给予了多方好评,认为滁州变化大、发展快,成效显著。但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决不能盲目乐观。当前,发展不快、发展不优仍然是滁州最主要问题,特别是县域经济还不强,是滁州的主要短板。各地必须把加快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赶超。

加快发展,重中之重是发展工业。我们一定要突出工业的主导地位,只有工业强,农业才能强,服务业才能繁荣起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突出抓工业,通过工业拉动一产、带动三产,实现富民强市。要按照总量扩大、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要求,加快提升工业发展水平。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抓好省级智能家电基地建设、市级战新产业基地培育,力争战新产业实现新突破。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分行业研究传统产业提升的主攻方向和政策措施,突出产业配套、链条延伸、集聚发展,加快建设重点产业集群。鼓励扶持企业争创名牌名标,大力提升品牌竞争力。实施分类指导,实现帮扶工作常态化、精准化、责任化。切实尊重、关爱企业家和企业经营者,充分发挥他们在振兴工业中的主体、主导作用。

发展工业的重要途径,是不遗余力抓好招商引资,把项目抓在手里。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号工程、第一要务,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多向突破,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精力聚焦到招大引强上来,把大项目和大项目的线索紧紧抓在手上,亲力亲为,抓紧抓实。要不断完善招大引强政策,决策要科学,要果决担当。要扩大视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瞄准招商引资可能成功的区域,找出招大引强的关键路径。对滁州未来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一定要紧盯不放,再困难也要去拼。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以亿元以上项目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按照“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要求,实行跟踪服务、上门服务和全程服务。

加快工业发展,要千方百计强化载体建设。坚持产城融合理念,推进各类开发区转型升级,促进园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协调。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配套水平和承载能力。各个园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好发展空间和用地问题,加强路、水、电、气、污水处理以及吃住娱乐、上学就医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大帮扶帮办力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优政务环境。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