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代理商假冒注册商标挖“东家”墙脚

此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凤阳警方刑事拘留

蚌埠市的一家生物有机肥代理商卖“东家”的货,却又假冒其注册商标加工生产自己的假货,挖“东家”的墙脚。他的这一做法,不仅自己要受到法律的严惩,一朋友也因此遭遇池鱼之殃。近日,滁州凤阳县警方侦破这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

(资料图)

见利忘义 以假乱真

经查,蚌埠市人胡某某在蚌埠淮上区经营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负责在蚌埠地区销售上海联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谷霖”牌生物有机肥。2016年11月,胡某某在没有许可授权的情况下,委托刘某在凤阳县某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代为加工灌装“谷霖”牌商标生物有机肥135吨。后经认定,这批涉嫌侵权的有机肥案值16.2万元。胡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凤阳县警方刑事拘留。

胡某某交代,这批肥料是从蚌埠市曹老集某生产厂家拉来的,5500条印有“谷霖”牌注册商标的生物有机肥包装袋也是他找人专门定制的。3月27日上午,凤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手,对被查扣的5500包印有被侵害注册商标的生物有机肥塑料编织袋进行了环保销毁。

轻信老友 坑了自己

刘某是合肥市人,在凤阳县承包某肥业有限公司。2016年10月,相识多年的胡某某找到他,说有一批生物肥料的原材料想委托他帮忙灌装。刘某觉得这事简单就同意了,胡某某很快派车把大约140吨原材料和5500条包装袋送了过去。刘某见包装袋上印有上海联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标识,就打电话问胡某某是怎么回事?听其说有书面授权书就放心地灌装了。去年11月上旬灌装完后,胡某某来电话说等用的时候再过来拉,到时一并付清费用。直到前不久案发,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人来查封这批肥料,刘某打电话追问,胡某某这才承认,加工的这批肥料其实并没有得到授权。

刘某对自己因法律意识淡薄,轻信胡某某的谎言,结果一分钱灌装费没收到,反而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懊悔不已。目前,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孟斌 王雅)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