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琅琊区:扎根基层教育的好校长王长中

滁州市琅琊区:扎根基层教育的好校长王长中

2lk9bbr370hn63z3

2lk9bbr370hn63z3

 

人物简介:姓名:王长中,性别:男,19633月出身,安徽滁州人,滁州市琅琊区城郊中学校长。

事迹简介:王长中,男,19633月出生,滁州市琅琊区城郊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扎根基层教育工作,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从教,为办好使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正文:

王长中,男,19633月出生,19816月参加工作,19868月入党,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城郊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遵纪守法,安心基层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模范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在学校管理、组织建设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加强自身修养,丰富完善自己。近几年来,通过学习,进一步确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从教,为办好使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在学校事务管理中,一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办事,实行校务公开。始终以学校利益为主,从大局出发,秉公办事,求真务实,坚持走群众路线,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树立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才能办好学校的思想意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带领全体党员公开承诺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争做带头羊,党建工作的排头兵,真正起到表率作用。由于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全体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高,学校曾受到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表彰,被评为“第三届和谐平安校园先进学校”。201512月,在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中,国家检查组莅临我校并对学校验收工作高度赞扬。

完善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为规范学校管理,首先,坚持走群众路线和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了中层领导岗位的责任制,使每个领导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和权限,做到层层把关,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使学校的大小事务,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件件抓落实的管理模式,并积极倡导教职工要创造性的完成工作。这样充分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又为他们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提供了一个宽阔的展示平台,重大问题坚持“民主讨论,集体决策,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既不主观臆断,又不议而不决。其次,重视学校工会和团组织的建设,积极鼓励他们对学校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他们主观能动作用,努力营造民主气氛,善于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了班子成员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不同意见,提高了领导班子的办事效率。一个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同心同德,廉洁高效的领导集体正在形成。学校每月都评出文明标兵学生,在橱窗中进行表彰,对学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一个讲文明,懂礼貌,争先进的校风正悄然形成。

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作为一名校长,更要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对待自己,多年来,始终坚持早到校,晚离校,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辛勤工作,廉洁从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带头不去做。在绩效工资发放、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热点问题上,更是严于律己,从大局出发。带领班子成员,遵章守纪、忘我工作、廉洁奉公,打造了一个有素质、有纪律、有效率、有口碑的高素质队伍。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