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男子挥刀欲轻生,民警夺刀手受伤

一名男青年酒后滋扰小区门卫,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处置

南谯区一名男子酒后滋事被民警劝回家,竟然拿起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试图自杀。危急时刻,处警民警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夺下菜刀,不料被激烈挣扎的男子割伤双手。3月29日,南谯区某小区发生一幕险情。

男子滋事,挥刀轻生

当天晚上22时许,南谯区24岁男青年刘某喝酒之后,跑到所住小区门卫室无故滋扰,要求保安人员给其“买烧烤”。保安人员不堪其扰,遂拨打110报警求助。辖区龙蟠派出所副所长朱成接到指令,立即带领民警吴昊和辅警徐豪赶到现场。经耐心劝解,刘某答应回家,3位警员遂陪同护送。

刘某进家之后,突然摸出一把菜刀冲出屋外,胡乱挥舞。民警劝解约两分多钟无效,刘某此时竟将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扬言“我要自杀”。“刀刃锋利无比,刘某酒后失控,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朱成非常担心刘某的安危。

民警夺刀,双手负伤

稍微合计之后,3位警员凭借工作默契,由民警吴昊和辅警徐豪在刘某正前方吸引注意力。在两位警员的掩护下,副所长朱成悄悄绕到刘某的右侧。趁刘某不备,朱成果断冲上前去,双手一把抓住刘某握菜刀的右手。刘某突遭约束遂激烈反抗,锋利的刀刃瞬间将朱成双手割破。

3位警员合力将刘某约束后,朱成这才看见地上斑斑血迹,随后感到双手隐隐作痛。朱成大惊之余仔细查看,才发现双手手背都被割破,左手伤口长约3厘米、右手伤口1厘米左右,鲜血淋漓。

随后,刘某被带到派出所约束至酒醒。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