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新房未入住,墙体粉刷层竟脱落了

事发滁城紫薇园小区,建筑方承认施工存瑕疵,并表示会对出现问题的墙面进行维修

滁州网讯 好不容易拿到了新房,一家人都在盼望着能早日入住,可谁知在装潢时却出现了“幺蛾子”——厨房烟道上的粉刷层从上到下悉数脱落。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沈先生一家对房屋的安全产生了担心和怀疑。近日,遭遇此事的滁城市民沈先生向市长热线求助。4 月10 日上午,滁州网记者前往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001

图为沈先生拿起一块脱落的瓷砖。

据沈先生介绍,他是征迁户,于2015 年9 月拿到了位于紫薇园6 号楼16 楼的一套安置房。这是他家的第一套新房,一家人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就盼着能尽快装潢入住。但在装潢过程中,他和家人却着实被吓了一跳。前不久,装潢工人在厨房烟道下方正常打孔安装集成灶时,谁知烟道上贴好的瓷砖竟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

当天上午,滁州网记者在沈先生家的厨房内看到,原本贴在烟道上的七八块瓷砖已经掉落在地面上,瓷砖上粘着一层黄色的粉刷层。沈先生随即用手轻轻一抠,只见粉刷层立即变成碎渣。“这样的粉刷层,怎么可能不脱落呢?”沈先生一脸郁闷地说。

沈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找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物业办公室负责人说,6 号楼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不少家,对于这些问题他们会登记上报。没过多久,建筑方相关负责人来到沈先生的家中。一番调查后,该负责人认为是施工细节问题引发的粉刷层脱落,并表示愿意对脱落的墙面进行维修。可沈先生认为,他家卫生间的墙面上也贴了瓷砖,担心也会发生脱落,于是便要求建筑方将卫生间的墙面也铲掉重新做粉刷层。对于沈先生的要求,建筑方没有答应。

4 月10 日上午,滁州网记者联系上了建筑方相关负责人陈老板。“可能是粉刷层材料的配比出现了误差,导致沈先生家的烟道粉刷层脱落,这个确实是我们的责任。但沈先生家的卫生间墙面好好的,没有必要铲。如果沈先生不放心,我们可以对这处墙面进行抽检,倘若发现问题,我们再一道进行维修。”陈老板表示,下一步他们会与沈先生进一步协商解决此事。(记者王太新文/图)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