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皖苏六县(市)跨省接边联调会在天长成立

滁州网讯 为强化司法调解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接边地区社会稳定,天长市扎实开展跨省纠纷人民调解工作。4月10日、11日,皖苏天长、高邮、仪征、盱眙、金湖、来安跨省接边地区联合调解委员会分别在天长市秦栏、铜城、汊涧三镇挂牌成立。

天长地处皖东,与苏皖六县(市)近20个乡镇接壤。因地理区位特殊,道路交通便捷,社会治安复杂,过去曾因资源、婚姻、水利等多方面发生矛盾纠纷,影响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为彻底改变这一被动局面,今年年初,天长市司法局借鉴苏皖冶山地区联合调解工作经验,积极与高邮、仪征、金湖等周边县(市)司法局沟通、协调,一同协商成立联调会,并制定工作制度、建立调解协作机制,稳步推动跨省接边联合调解委员会成立的各项相关工作。

这两日,滁州、扬州、淮安三市有关领导及天长、高邮、仪征六县(市)领导分别出席了秦栏、铜城、汊涧三地联调会成立大会。大会要求毗邻双方做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将边界矛盾化解在第一钱,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跨区域的重大矛盾纠纷,本着团结、谅解、友好、互让的原则,共同协商,互相配合调解,确保矛盾不蔓延、不扩大。

(李炳旺 张信虎)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