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交通违法进系统,车主可实时掌握

市交警部门推行“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短信告知”服务,3天已发600多条短信

许多车主驾车在路上,因各种主观或客观原因,无法及时获知自己是否存在交通违法。滁州网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4月9日以来,滁州市试运行“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短信告知”系统,交警部门在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录入处罚系统的同时,会即时发送提示短信给车主。

系统平台上的发送短信详细信息。刘媛 图

便民举措: 交通违法 短信告知

“您的小型汽车皖MS****,于2017-03-23 13:40 在天郑路与S312交口,因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接受处理。”4月10日上午9时许,我市一位车主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这才得知自己有了交通违法行为。

滁州网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4月9日起,我市开始试运行“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短信告知”系统,将给车主及时得知车辆违法信息带来极大便利。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后,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录入交警部门的处罚系统,也会向车主发送非常及时的提示短信。而按照相关规定,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自拍摄采集后,最迟10个工作日内录入。

本网提醒,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信息,不在短信告知范围之内。

本网提醒:预留号码 确保无误

据介绍,该便民“系统”的告知方式是手机短信通知,告知范围为所有在滁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车辆管理所登记注册的机动车所有人,告知途径是向机动车登记注册时系统所留手机号码发送手机短信。

滁州网记者了解到,有少部分机动车在车管所登记时,所留电话号码错误或不是本人号码。请这部分驾驶人携带车辆行驶证、身份证等,及时到车管所更正手机号码,以确保信息准确发送到本人。若市民收到短信中提及的车辆与本人无关,也可携带身份证件到车管所申请取消绑定。

据了解,该“系统”自4月9日试运行以来,已发送提醒短信600多条。(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