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宿州七旬老人来滁州寻亲圆梦

社区、派出所接力相助

“多亏了你们热心相助,要不然我不会这么顺利就能找到表弟的,谢谢你们!”4月10日下午,来自宿州市泗县的七旬老人许良志握住龙池社区工作人员孙涛和丰乐派出所鲍海平副所长的手,感动地说。当天,在孙涛和鲍海平接力相助下,许良志找到了失散25年的亲人。

许良志今年77岁了,家住宿州市泗县。25年前,他在滁州皖东水泥厂打零工,当时就寄宿在表弟家,和表弟的感情很深。后来他回到泗县生活,因为忙于生计和家庭,又没有表弟的手机号,渐渐和表弟断了联系。如今年岁大了,他时常会想起在滁州的时光,特别想来看看表弟,对他当年的关照说一声谢谢。

4月10日上午,许良志在女儿的陪伴下冒雨来到滁州。然而一走出滁州汽车站的大门,许良志便犯了难:滁州的变化太大了,已经完全不是原来的模样,怎么找啊?印象中,表弟家的门牌号好像是丰山村一区。凭借仅有的这点线索,许良志和女儿一路走一路问。但过去的丰山村一区早已拆迁不复存在了,冒雨找了两三个小时,仍然一无所获。

正当许良志感到无望之时,他们遇到了正在原水泥厂附近办事的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工作人员孙涛。听老人介绍情况后,孙涛热情地说:“老人家不要急,您说的这个地方过去属于我们龙池社区,我开车带您到我们社区办公室,进入人口信息系统里找一找,说不定就能找到呢。”

来到社区办公室,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和姓名,孙涛很快在人口信息系统里找到了老人表弟的信息。为了方便老人与表弟取得联系,孙涛联系了辖区丰乐派出所,请他们帮忙查找老人表弟家的通讯联系方式。很快,丰乐派出所副所长鲍海平就查到了联系方式。

在丰乐派出所户籍室内,许良志终于见到了失散25年的表弟。见面的那一刻,两位老人抱成一团,激动地热泪盈眶。考虑到当时下着大雨,两位老人出行不方便,鲍海平副所长还安排了车辆将他们送到许良志表弟现在所住的红叶山庄小区。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