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詹夏来率省人大检查组来滁开展执法检查

朱读稳等随行 张祥安王图强等陪同检查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 通讯员沈 洪)受全国人大委托,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滁,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若干规定》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我市近几年产品质量工作在省政府年度考核中一直位于全省第一方阵,詹夏来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来滁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有四个方面印象很深:一是市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具体,成效明显;二是相关部门工作扎实,非常得力;三是在滁企业抓产品质量力度很大;四是社会参与积极性较高。

詹夏来指出,滁州在全省首创的“12365”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很有特色,不仅为滁州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一种较好的服务和保障,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滁州市进一步增强加快提高产品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提升社会整体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将滁州的产品质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纪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张万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王容川,省人大代表陈勇、黄文琴,省质监局局长朱琳等参加检查。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厚华,副市长罗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承艺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王图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就产品质量执法工作和现行法律法规需要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两项建议;罗建华代表市政府作专项工作汇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滁期间,先后深入天长市、滁州经开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市质量检测中心,实地查看了我市有关产品质量监督机构、部分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及近期经济建设项目,检查重点涉及政府履职、部门执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产品质量责任社会共治等,并于11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实施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总体情况汇报,与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