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强化举措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

滁州网讯(通讯员施 利 记者蒋瑞蕊)今年来,我市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强和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

用好债券政策,化解偿债压力。积极申报债券额度需求,合理匹配债务期限结构。将债券资金用于置换存量债务本金,减轻偿债压力。加大对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确保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

依法规范债务管理,从严控制新增债务。政府债务严格控制在上级下达限额以内,将一般债务与专项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准确编制政府性债务预算和财政中长期偿债滚动预算。强化财政部门责任,全程参与举债过程。

强化项目支出管理,合理控制支出规模。对需要财政资金保障建设的公益类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项目库管理,科学安排新增债券和本级预算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合理控制项目支出规模,实行全周期管理。

加快土地出让进度,控债务促发展良性融合。加快地块清理出让和土地挂牌进度,严厉追缴土地出让欠款,提高土地收入缴款入库进度。将城市建设规划与土地出让计划融合,以挂牌地出让配合城市建设开展计划实施。

依法厘清政府债务和企业债务边界。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严禁各种形式的政府违规担保及承诺,严查违法违规举债行为,严厉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