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定远积极推进财政领域信息公开

滁州网讯 定远县今年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大财政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财政预算信息公开。根据依法便民、统筹兼顾、真实准确的原则,积极探索推进财政预算信息特别是政府预算、部门预算、预算执行以及财政转移支付信息的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财政预算信息对外公开的方式、范围、内容和步骤,完善财政预算信息披露制度。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许可事项的申请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时需提交的全部材料信息。及时公开取消、下放和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切实做好政府采购全过程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按照财政预决算公开的要求,公开有关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和采购执行的总体情况。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依法发布政府采购项目信息的依法追究责任。

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信息公开目录标准体系建设,健全信息内容采集、审核、发布机制。优化信息查询方式,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拓宽信息传播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信息需求。(陈 虹)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