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知赃物仍收购,还向小偷压价

两个月收购400个电瓶,获利近5万元;定远警方破案

日前,定远县公安局定城责任区刑警队在淮南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宫某。令办案民警吃惊的是,这名废品收购站老板为了获取更多利润,在明知其所收购的电瓶是赃物的情况下,竟然大肆“压价”购买。短短两个月里,宫某收购同一伙人出售的电瓶多达40 余次,购进电瓶400余个,转手获利近5万元。

盗窃电瓶,有了销路

2016 年11 月底一个深夜,淮南市一家废品收购站老板宫某,被电话铃声惊醒,打来电话的是昔日朋友张某。对方说,准备送几组电动车的电瓶,向宫某打听其废品回收站是否回收。“当然要了”,生意送上门哪能不要,宫某当即表态。

第一次收购20 个电瓶,是按斤称的,当场结算给张某3000 多元。随后,宫某联系电瓶回收厂的人,将这批电瓶出售,获利800元。尝到甜头之后,宫某便来者不拒,向张某声称:“只要有货,随时送来,现金结算。”

张某等人是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大肆在淮南、定远、长丰、凤台、寿县等地疯狂作案。有了宫某这条销路之后,张某愈发肆无忌惮,继续疯狂行窃。

明知赃物,故意压价

今年3 月份,定远县公安局专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精准研判,成功破获张某等系列盗窃电瓶案件100 余起,抓获该团伙3 名犯罪嫌疑人。后经循线深挖,警方发现该团伙每次偷来的电瓶,都卖到淮南市一个废品收购站,而废品收购人员正是宫某。日前,定城责任区刑警队民警赶赴淮南,成功将宫某抓获归案。

据宫某交代,他在回收张某盗窃所得电瓶过程中,为了达到“低买高卖”的目的,还对这些电瓶进行“压价”收购。宫某向张某坦言,知道他出售的是赃物,会有被追查的风险,于是以“不敢承担法律责任”来压低价格。张某急于将赃物出手,明知宫某有意“压价”,也无奈接受“挨宰”。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