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加大调控严防外地人来滁炒房

日前,我市召开国土房产工作推进会,明确五项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做好国土房产工作,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民心。4月10日下午,滁州市召开国土房产工作推进会,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滁州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我市国土房产部门将通过开展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土地供应、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和严防外地人来滁炒房等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网络图)

加强市场调控 严防外地人来滁炒房

今年一季度,我市商品房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情况。3月初我市连续两次召开会议,紧急出台相关政策对市场进行调控。记者从国土房产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在五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从4月开始,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

加强市场风险监测:各县(市、区)将对市场监测情况做到日统计、月分析,尤其是来安汊河、南谯乌衣和全椒等地要认真分析,做好应对,严防外地人来滁炒房;

加强价格管理:各县市将成立价格备案指导小组,做好价格备案指导工作;

加大居住用地供应:按照有关部门关于房产库存的通知要求,我市将增加居住用地市场有效供应;

从目前来看,少数企业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后,“迟迟不开工、开工慢腾腾”,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将要求其“加快开工、加快建设、尽快上市”。

加快公租房分配 扩大公租房人群范围

2017年,我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任务为14325套,1-3月份,全市新开工5567套,占目标任务的40%。今年我市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任务为17048套,1-3月份,全市基本建成7487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4%。

在公租房分配方面,按照相关要求,2014年年底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到2017年年底前分配率不得低于84%,其中,竣工一年以上政府投资公租房,要求在今年5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分配。截至目前,我市已分配32014套,分配比例达81.14%。

为加快落实公租房分配工作,我市已经出台了加快公租房分配实施细则,要求将外来务工人员、青年教师、青年医务人员、“三支一扶”人员也纳入保障房范围,接下来将加快落实分配政策。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