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切实解决“查谁、谁查、怎么查”的问题,确保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完善“一单、两库”制定工作。“一单”即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该局制定了25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进行动态调整。“两库”即随机抽查市场主体库和检查人员名录库,该局已建立检查事项企业库25个,涵盖符合抽查条件的所有市场主体,并与省工商局和本市商事主体信息库实现同步动态管理。

有效应用随机抽查信息化平台。通过任务分配员下达、分配双随机抽查任务,执法检查员在5个工作日内接收任务并开展检查,在检查任务完成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录入信息系统发起审批,由任务审核员审核通过。目前,共录入权责清单149项,随机抽查事项25大项,执法人员862名,检查对象2200余户。

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在一年内对同一市场主体的抽查原则上不超过两次;对投诉举报多次的市场主体,增加抽查频次。现已开展4次“双随机”抽查工作,检查对象2200余户。  (金齐波 冯 勇)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