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本级中考体育理科实验今开考

体育分值增加到55分,理科实验为15分;考试为期5天

滁州网讯 4月17日至21日,滁州市市直、两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及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在滁州中学开考。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体育中考分值增加到55分,比去年多了5分。今年共有57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人数与去年相当。

今年中考体育在考试项目上,仍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与去年相同的是,必考项目及其分值都没有变化:800米(女)、1000米(男)跑和坐位体前屈,两项必考项目的分值均为20分。选考项目,除立定跳远、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外,今年新增加了一分钟跳绳项目。考生可根据自身特点从五项当中任选一项,分值为15分,比去年提高了5分。

据市教体局竞艺科负责人介绍,在5个选考项目中,报名最多的项目是立定跳远,达3000多人;选择排球的有1000多人;选择跳绳的有700多人;选择篮球和足球的只有几个人。

理科实验方面,滁州市教体局现代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为:物理6个,化学4个,生物2个。考试按照现行教材中的学生分组实验要求命题,实行统一评分标准,多轮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考场、考试学科和考题进行考试。与去年一样,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5分,考试时间为15分钟。

本次考试共设4个考场,物理2个,化学和生物2个,每个考场分为24组。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在考点警戒区外候考。考生入场前10分钟,以学校为单位依次进行点名检录。考生进入警戒区时,只允许带准考证和笔,不得携带课本、笔记本、复习资料等与考试有关的材料。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