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父女上阵,体育健身当“教头”

为全县300余人培训全国第七套健身秧歌;举办80多人参训的健身球培训班、60多人参训的柔力球培训班;率队参加滁州市太极拳(剑)比赛;率队参加小岗村首届梨花节地方非遗项目展演,参加江苏泗洪第三届花鼓节非遗锣鼓项目展演……今年3月以来,被评为安徽省2015年度最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的58岁的梅周成,一天也没有闲着,他和女儿梅莹倾情奉献全民健身事业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称赞。

20多年前,梅周成进入凤阳县体育部门工作,从此与体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当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后,梅周成到处学习、培训,回来就手把手传授给健身者,健身秧歌、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球……梅周成指导的项目、组织的活动很多,获得的成绩和荣誉也很多。他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和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安徽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还被省体育局聘为 “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总队”的成员。

梅周成把凤阳花鼓这一民间传统艺术和健身结合,在全国首创了兼艺术性、健身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凤阳花鼓健身舞》,受到群众的喜爱。为了让更多人练习这种健身舞,他办了4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近千人,凤阳花鼓健身舞走进机关、学校、乡镇、小区和军营,并代表我省在多项全国比赛中获得大奖。

梅周成的女儿梅莹,从小爱好体育,初中时就是凤阳中学女篮队员。 2009年从阜阳师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当了中学体育教师。2016年,梅莹与父亲一起,代表滁州市参加全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获特色展演项目一等奖,同年取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累点苦点没有什么,能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体育健身队伍中来,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梅莹说。


安徽日报数字报地址: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70417/article_3552389.s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