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创新发展大家谈:加强科研院所合作 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将:创新发展重在软服务,创新孵化模式,尤其要有自己的服务产品。近年来,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积极联络市内外的高校院所,整合市技术转移中心、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科技服务资源,为中心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转让来源。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上海工程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的对接,大力推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

滁州市科协工作人员钱吉伟: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推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和土壤。全市科协系统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全国科普日活动等,努力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科普的良好氛围。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初晓林:2016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已位居全省第三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必须要在制度建设的本土化、创新成果的产业化、环境治理的法治化上积极谋划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发展创新大会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侯智:滁州是农业大市,想要从农业大市转向农业强市,必须要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一要充分发挥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在农业技术推广中的积极作用;二要建设充满活力的多元化的农技创新成果推广机制,形成一支业务素质较高、数量稳定的基层农技推广队伍。三要加快完善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模式,形成共同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合力。   (记者喻 松 吕静远整理)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