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社区文体节,居民大舞台

日前,由滁州市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丰乐亭中老年人社区文化体育节”,在该市宋城美食街露天广场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之畔,面积不大,四周挤满了赶来观看演出的居民,或席地而坐,或站立静观。身着各色鲜艳服饰的演员们,轮番登台,先后表演了民乐合奏、广场舞、健身气功及戏曲、舞蹈、歌曲等16个节目。龙池社区选送的武术表演《太极风采》,高巷社区选送的舞蹈《幸福赞歌》,丰乐社区选送的广场舞《最炫小苹果》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社区搭台,居民唱戏,不仅让辖区群众性文化团体及中老年人有了展示的舞台,也让社区居民们大饱眼福。

“社区举办文体节,让我有了展示技艺的舞台。”社区居民李寅生说。今年67岁的李寅生,原在市公交公司工作,退休后自学民乐,这次,得到了登台的机会。为此,他还特意叫来了亲朋好友前来观看助阵,捧场加油。

当天,家住滨湖小区的73岁陈凤英老人,与另外两位邻居老姐妹结伴,早早来到演出现场,找到合适的台阶位置坐下,津津有味地观看这场大戏。老人笑着告诉记者,因为拆迁,从过去破旧的西方寺小区阴暗潮湿的小平房,搬到了现在干净时尚的滨湖小区,与女儿一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三居室,每月有两千多元退休金,不愁吃穿。她以前也爱好唱歌跳舞,现在年龄大了,唱不动也跳不动了,但社区经常组织这样的文艺演出,让她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大戏,感觉日子越过越美。

“这样的文体节我们已连续开展了五届。 ”南门公共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刘德刚介绍。南门公共服务中心地处滁城老城区,共辖四个社区,常住居民5万余人,中老年人口12000人以上,有9支老年文体团体和43处晨晚练点。为顺应广大中老年人“玩”的需要,丰富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该中心于2013年创办了 “丰乐亭中老年人社区文化体育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曾先后被授予省、市全民健身品牌。

安徽日报数字报地址: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70424/article_3554196.s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