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民房前的公共地块成了私家菜园

图为居民区前的公共地块变成了私家菜园。

滁州网讯 “住宅区前有一片公共地块,被一些不自觉的住户围起来种菜,破坏了居民区的环境。”近日,滁城市民陈先生拨打热线,反映老天乐小区缺乏管理,居民随意种菜现象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记者随后前往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当天上午,滁州网记者来到老天乐小区,看到居民住的都是两层高的房子,有点像棚户区。民房前宽达四五米的地块确实被围成了菜园。菜园从北一直向南延伸,有数十米长。记者看到,南侧菜园里还有一排景观树,但北侧菜园里却没有景观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公共地块,前几年,社区在这里栽植了一些景观树,准备把这里打造成公共绿地。可不少住户为了个人利益,竟然把树拔掉,把公共地块圈起来种上菜。破坏绿化不说,有时种菜的人还浇大粪,弄得整个居民区都臭烘烘的,实在让人无法忍受。

滁州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居民区没有物业管理。记者只好与辖区的十三里店社区取得联系。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共地块种菜肯定是不对的,但这种现象很难管理。该负责人说,老天乐小区是居民自建区,人员结构复杂且多以老年人为主。之前,他们前去管理过,可种菜的人抵触情绪很大,工作无法开展,“我们也试图引进物业管理,但大部分居民都不愿交物业费,让人实在没有办法”。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