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路边绿化遭虫啃?莫慌,一直在防治!

市民反映

路边绿化,遭虫啃食

近日,家住清流公园附近的李女士在散步时发现,公园边上靠近南谯路与清流路交叉口的绿化植物上有被虫子啃食的痕迹,但却没见到虫子在哪里。李女士觉得奇怪,便拨打电话向本刊反映:“这边的绿化不知道生了什么虫子,叶子都被啃坏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来防治一下,不要让虫害扩散!”

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后来到现场,根据李女士的描述找到了这片遭到虫害的树木。记者观察到,啃食叶片的虫子用枯枝枯叶将自己包裹起来,悬挂在树叶下,须将枯叶剥开才能看到一缕缕的虫丝。从现场植被被啃食的情况来看,这片植被的虫害才刚刚发生,正从外围向公园内扩散。

部门释疑

虫为袋蛾,将去防治

这种会将自己包裹隐藏起来的昆虫究竟是什么?会不会对公园里的植被带来大的危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市林园局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虫子叫袋蛾,最大的特点就是会将虫体藏裹于灰黄褐色的袋囊中,是滁州地区春夏季比较常见的害虫,当前正是袋蛾虫害刚刚发生的季节。袋蛾虫害扩散速度一般,他们将采取人工摘除袋囊并配合药物防治的方法进行处理,市民不必过忧。

该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昆虫活动也日益增多,我市的绿化园林病虫害防治是根据各种昆虫季节性的生理习性来进行的,目前正在对多发于海桐、栾树和红叶石楠上的蚜虫以及多发于大叶黄杨等树木上的卷叶螟进行重点防治,以保障苗木的健康、绿化和美化效果。

(记者刘 晨 文/图)

春季万物生长,随着气温的逐步回暖,沉寂了整个冬季的各种昆虫也纷纷探出头来。近日,滁城有市民向本刊反映,在不少道路边都看到绿化植被遭到虫子啃食,不知我市是否已经开始对绿化植被病虫害进行春季防治?对此,市林园局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城区绿化病虫害防治一直都在进行,每个季节都会根据各种昆虫的生理习性进行重点防治,而植物遭遇病虫害也是正常现象,市民不必感到恐慌。

    图为遭受袋蛾啃食的绿化植物。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