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劳动者风采-梅志平:从学徒工到“专利能手”

今年30岁的梅志平, 2009年来到位于全椒县的安徽科昌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装配车间的一名普通钳工做起,看图划线、打孔攻丝、修型装配,工作不到两年,便获得“冲切机移动定位装置”等4个实用新型专利。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2012年梅志平成为公司技术部一员。 “梅志平这个小伙子能吃苦、爱钻研,遇到技术方面的难题,经常一个人琢磨几天,我就喜欢他这股子韧劲。 ”谈及自己带出的徒弟,师傅周海林满脸的自豪。

他还研发出国内首创的一次成型所有形状的新型钣金组合模具,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此后,梅志平主持参与“八工位大卧柜直线式箱体发泡线”“新型智能化冷柜内胆内底自动成型线”等多个研发任务。依靠在实践中磨练出的良好技术,他不仅总能完成任务,而且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到现在共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每年为公司直接或间接增加经济效益500多万元。去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

001

4月29日,梅志平(右)在查看自己研发的上料机。

002

4月29日,梅志平(右)在和同事一起调试冷柜内胆围板自动成型线。

003

4月29日,梅志平(左)在和同事一起调试冷柜内胆围板自动成型线。

004

4月29日,梅志平在展示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