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真爱无形

我有一个同学,大学时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却因为天各一方和家庭原因不得不选择了分手,不料几年之后,他因一场大病住进了医院,那是一种可怕的传染病,很多人都选择了远离,可就在他孤独无助之时,已几年不见的初恋女友竟出现在了身边,在爱的鼓励下,他奇迹般康复了,两人也冲破了重重阻隔,生活在了一起。

一位朋友曾给我讲述了他的奶奶与母亲的故事,在他记忆中,奶奶与母亲似乎是天生的仇人,自从嫁给父亲,奶奶就一刻不停地让母亲干活,即便是在怀胎十月期间也没有停歇,奶奶也经常打骂父亲,让他做这做那。在他的感觉中,母亲是恨奶奶的,但是,奶奶去世时,哭得最伤心的却是母亲,因为母亲有了儿子以后才真正明白了奶奶,当年奶奶一个人拉扯着三个儿子,种田拾荒甚至乞讨养活了三个儿子,奶奶所受的苦是母亲无法相像的,而最令母亲心酸的是,奶奶那种不拘形式的爱常常被人误读。

类似的故事总是层出不穷,它也为我们揭示了爱的真谛。如果说爱是一粒种子,那么它就会有一个生长壮大的过程,从抽芽吐绿时的懵懵懂懂,到拔节灌浆时的生机勃勃,再到穗满收获时的欣喜无限,爱要历经无数的形式,其间轰轰烈烈者有之,细流涓涓者有之,壮怀激烈者有之,温情款款者有之,但无论形式如何纷繁,枝叶如何繁多,却始终要小心翼翼佑护着主干,那主干便是爱的本身,是一份只有给予的无私之爱,这份给予往往是无需回报的,事实上,回报不管是丰厚或是稀少都已不再重要,因为在付出爱的同时,付出者的内心便已得到了满足。

爱就是这样,苦难中蕴含着幸福,悲伤中暗藏着欣慰,点点滴滴都能演绎出千变万化的模样,但它永远是动人而隽永的,因为真正的爱永远不会拘于形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爱之魅力的一部分。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爱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