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1亿次

——“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凰全媒体滁州行第二季活动“火”出新高度

滁州网讯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1亿次!由地级市举办的一项活动竟能产生持续强烈的关注度和极具震撼的影响力,在我省前所未有,在全国也十分罕见,这简直是个奇迹!”日前,省委宣传部对“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凰全媒体滁州行第二季活动形成的巨大反响给予高度赞誉。 

数据显示,第二季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微博、微信、网络新闻、网帖、互联网直播在内的多种媒介平台,集聚了3亿网民的关注和参与、1.1亿的微博阅读量、200万的微博粉丝、14万的“凤观滁州”百度搜索……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深入人心的有效传播、引人注目的成绩清单,让“滁州创新发展”成为网民们热议的高频词、点赞的新话题。  

如何在数以万计的网络话题中脱颖而出,抢占热点话题制高点,创造微博阅读量破亿奇迹?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网络话题中爆棚式“吸睛”,让活动“火”出新高度?网络宣传的“滁州经验”值得一探究竟。

主题鲜明 趋和大势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在多个场合和多次会议中强调了“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求:“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首要的就是抓创新发展,对于当前的滁州来说,创新发展是第一位的、创新发展是最紧迫和最紧要的。”

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紧跟五大发展时代步伐,紧随市委中心工作节拍。在第二季活动策划之初,市委宣传部就紧扣中心,确定了“创新发展”的活动主题,并在全国范围广发“英雄帖”,赢得众多主流媒体和知名媒体人的密切关注,邀约他们前来探寻滁州素有的创新基因,领略滁州传承的创新魅力,感受滁州独特的创新脉动。

选点科学 挖掘大美

聚焦创新发展,发掘滁州大美。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滁州城市规划馆、市创业服务中心、琅琊山,苏滁现代产业园规划馆、邻里中心、沛愉包装、胜华波汽车电器,滁州经开区银鹭集团、猎豹汽车、金丝楠木博物馆,琅琊区1912商业街区、云伙计集团、大唐樱花园,南谯区清流关、皇甫山森林公园,来安县景华生态园博物馆、来安产业新城项目、汊河产城一体化项目、盛世高科装备公司。在考察的知名企业、创新项目、城市建设、景区景点中,既有“高精尖”的大型企业,又有“小而美”的创业团队;既有连接主城区的主导板块,又有等高对接江北新区的前沿阵地;既展示了科技创新之先进,又体现了管理创新之智慧,活动内容丰富、选点科学,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滁州的美丽风光和崭新形象,给众多媒体人留下深刻印象。

多网联袂 云集大咖

此次活动邀约到凤凰江苏、浙江、广东等多家凤凰网地方站,中江网、中安在线、南方网等10余家主流媒体,凤凰全媒体40多名知名媒体人、名人大咖、草根达人、摄影师、模特,通过凤凰网安徽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三端权限同时开放,利用了凤凰直播、创意微信、互动H5、视频记录、图文稿、专题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增强了网络传播的影响和力量。

知名媒体人、原南风窗、中国周刊总编辑朱学东,知名媒体人、城脉文化CEO蒋晨明,凤凰新闻主笔@唐驳虎等云集滁州,发挥舆论领袖一呼万应的作用,在自带的几百万粉丝间形成了辐射效应,让粉丝和网民零距离感受到了滁州浓墨重彩的创新氛围、日新月异的创新态势、跃动不熄的创新活力、蓬勃发展的创新局面,大大提升了滁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巧妙运作 宣传大火

凤凰网遵循传播规律,把握受众特点,巧妙运作,形成轰轰烈烈的舆论态势。在活动开始前十天,调动各类资源,运用多种传播手段,为活动预热、酝酿和造势。在活动期间,通过凤凰网、凤凰安徽及全国20个地方站同步推广,皖、苏、浙、粤长三角地区可于同一时间了解到活动最新动态,制造#凤观滁州#超高话题效应,实现了全球范围内多维度多层面展现滁州创新发展。活动结束后,又紧扣话题持续升温、不断发酵,首日微博阅读量为3900万、次日飙升为6900万、三天猛进至9000万、四日便突破1.1亿,最终成为席卷全国的网络风暴,创造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网宣个案奇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