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中院“三项工程”培育青年干警

滁州网讯 为激发青年干警工作热情,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年来着力打造“三项工程”,促进青年干警综合素能提升。

滁州中院现有35岁以下青年干警30名,占全院干警的20.8%,青年干警已成为法院工作重要的中坚力量。

“青蓝工程”结对子。落实好青年干警导师制,采取师徒双向选择的方式结对,每位导师制定学员个人培养计划,完善教学档案记录,注重学员日常行为规范、庭审规范、裁判文书规范和学习的日常养成,对学员所办的复杂、疑难、新类型案件给予指导,定期组织青年法官观摩导师法官庭审、研习精品文书、精品案例,已举办学习交流会11次,培养21名优秀青年法官。

“墩苗工程”压担子。有计划地实施青年法官“上挂下派”工作和“一线磨砺”计划,新入职人员分别安排到立案一线、信访一线、审执一线进行多岗位锻炼,开展轮岗交流,培育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实施重点课题招标制度,鼓励青年干警积极投标,形成领导牵头、专家把关、青年业务骨干执笔的“三结合”课题队伍组成,采取课题共担、责任共负、资源共享的方式,先后完成重点调研课题85个,多次荣获国家、省级评比一、二等奖。

“文化工程”洗脑子。打造“青年文化月”、文学创作大赛、书画笔会、法院达人秀、“天平杯”体育比赛等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为干警提供张弛结合的文化环境。举行“青春与法治同行”主题座谈会,院长与20个部门的青年干警针对岗位特点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引导青年干警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全市“十大优秀法官”和“十大办案标兵”典型引路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         (金先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