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卜军:外地游客突然发病顺丰快递员火速救人

证件照

 

人物简介:卜军,男,1974年7月出生,见义勇为,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快递车辆驾驶员。

事迹简介:2016年10月15日,外地男子一家来滁旅游,刚至市郊加油站突发疾病,吐血昏迷,情况危急。滁州快递员休假途中,接到男子家人求助后,毫不犹豫驾驶自己的车辆,迅速展开救助,送至医院后,默默离开。男子痊愈后,凭借看见的顺丰工服和对救命恩人容貌的记忆,历时数月,多次回到滁州寻找救命恩人。2017年3月6日,男子终于找到了滁州顺丰快递车辆驾驶员卜军,亲手送上了感谢的锦旗。

正文:2016年10月15日下午4点,滁州顺丰快递公司的快递车辆驾驶员卜军准备利用难得的周末,参加同学聚会。此前,他已联系好一位老同学在市郊的一处加油站集合,准备一同前往。

然而,卜军刚刚驶入加油站,就看到迎面跑来一位中年妇女,从她焦急的描述之中,卜军得知:这位中年妇女带着未满7岁的小孩跟随丈夫从外地驱车来滁州游玩。可刚到加油站,她的丈夫就突然意识不清,口吐鲜血,自己人生地不熟又不会开车,情况十分紧急!刚听到这里,卜军便第一时间冲下车,飞奔到中年妇女一行人的车旁。此时吐血的丈夫躺在离车辆不远的地方不时抽搐,脸色苍白、几近昏迷,地上的大滩血迹也已经流到了车辆底部。看到这样的景象,卜军果断把男人抱上了自己的车辆,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抢救。

离市郊加油站不远的地方刚好有一家小型医院,但卜军想到:这家医院医护人员较少,医疗设施简陋,恐怕很难通过有效的医疗手段来救治这位病人,想要救他只有送到滁州市最好的医院才行!但去往市区,路上车辆多,红绿灯也多,走走停停可能会耽误抢救时间。短暂的思考之后,卜军踩下油门,引擎的轰鸣伴随着飙升的码表读数替他做下了果断的决定:送去滁州市最好的医院!

情急之中的卜军不失冷静,通过车载电话拨通了110,电话中卜军向市公安局简明的告知了当时的情况:车里有重症病人,生命垂危,急需送至医院抢救!在与死神赛跑的路上他连续闯了数个红灯。了解情况后的市公安局向卜军答复:保持车速,注意安全!

刚到医院,卜军就和医护人员一道,齐心协力将男子送进了急救室进行抢救。在办理了相关的入院手续后,卜军带着证明,打算前往交管所处理违章事宜。此时的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名字。

卜军不知道的是,被他送往医院抢救的男子,在路上并没有完全昏迷。恍惚之中,男子一直注视着卜军放在车辆后座的顺丰工服,记住了救命恩人的身份。康复后的男子,一直惦记着顺丰的救命恩人。妻子情急之下没有记住卜军的车牌号,夫妻俩数十次前往滁州,凭借着顺丰这条线索和对救命恩人面部特征的记忆,奔波于滁州顺丰各个点部,历时半年之久。

2017年3月6日,这位男子终于找到了卜军,送上了感谢的锦旗,他说:“幸亏有好心的滁州人,好心的快递师傅才有今天活下来的我,感谢感恩”。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