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大庙镇举行“一村一警”授牌仪式

5

滁州网讯  为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依法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5日,凤阳县大庙镇在大庙派出所举行举行“一村一警”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大庙镇推进“一村一警”“3+2”工作模式(即驻村民警、包村联系民警、协警(综治专干)和镇、村干部“3+2”协作联动机制)走上了正式运行轨道。

该镇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一村一警”警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驻村民警充分发挥专业和牵头作业,与包村联系民警、协警(综治专干)和镇、村干部一起,聚焦“四个着力”即: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排查化解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着力排查整治一批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治安隐患;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水平和法治观念;实现“四个提升”即: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排查率和化解率,进一步提升治安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该镇“一村一警”“3+2”工作模式的正式运行,对于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田益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