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民生工程暖民心 老旧小区展新颜

滁州网讯 “小区改造顺民心,周密部署听民情,停车植绿两和谐,卫生方便又整洁……”日前,在来安县体育中心,由县民生办牵头,联合33项“民生工程”各牵头单位设置了“民生工程”咨询台,摆设展板,向健身娱乐的群众发放“民生工程”宣传资料,积极开展“民生工程”的宣传工作,让群众更加及时、直观地了解“民生工程”政策和动态。

据悉,该县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被县政府列为2017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之一,由县国土房产局承担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今年该县计划改造的城南交通局宿舍小区,存在道路狭窄、路面破损、雨污管网混乱不畅、墙面楼道破旧和管线杂乱无章等情况。经过前期的民意调查、征求意见座谈会等一系列筹备工作,该项工程将于6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对小区的水、电、气表出户改造,水泥道路翻建,雨污分流等地下管网重建。同时,新建非机动车车棚,增设消防栓、路灯和监控设备等,扩大改造小区大门,方便群众出行。该整治工程将惠及小区住户36户、零散住户6户;涉及改造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项目预计投资100万元。

该县国土房产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项目实施要在2016年的基础上提速、提标,补短板、抓细节,计划在常规改造基础之上,扩大文化墙、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出新,全面提升小区的品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曾宪东 李 智 杜永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