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卷烟材料厂党支部构建基层党小组、党员评价考核体系

运用多维度 突出全方位 注入新活力

——滁州卷烟材料厂党支部构建基层党小组、党员评价考核体系

滁州网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卷烟材料厂党支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日常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重点,着力构建基层党小组、党员评价考核体系,明确和量化党员的任务和职责,促使党员干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企业经营生产管理相互融合,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新方式和新方法。

该体系的建立是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为根本,达到切实加强党小组管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目的,形成“宗旨观念强、党性意识高、综合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特色党支部打下基础。

体系以制度为依托保障,查找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用百分制对党小组工作质量和党员素养进行数字量化和客观评价,保证评价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客观性。体系围绕“严”字做文章,以“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活动和“五星”(学习之星、精益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廉洁之星)党员争创活动为抓手,加强分类引导,突出重点,其中党小组工作评价考核分为三项内容,包括共性指标(85%)、个性指标(15%)和加分项(10%);党员评价考核分为五项内容,包括党员义务指标(80%)、职责指标(5%)、党小组长评价(10%)、所在部门负责人评价(5%)和加分项(10%),成立党支部评价考核领导小组和评价考核检查小组,严把考评关,一月一评比,并将月度综合评价作为年终评优参考,保证了平等性和公正性。

体系的构建达到加强支部所属小组的组织活力以及党员自身思想认识双提高的目的,将党员与小组、党员与支部的个体和整体关系,党员个性与小组和支部的共性达到统一,使之层层提升,通过多维度的考核结果,突出全方位评价导向作用,不断提升党小组和支部整体工作水平,使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更加立体、直观。

两个月的运行,促进和提高了支部党员整体思想认识水平,优化了大家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履职尽责意识,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活力与不竭动力。                     (张  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