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调研滁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张祥安调研国有林场改革时强调

想方设法激活内在机制 努力创建现代国有林场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5月13日在调研国有林场改革时强调,国有林场改革的关键是要激活内在机制,强化创新意识,健全管理制度,拓宽经营思路,明确经营目标,严格绩效考核,努力创建现代国有林场,在坚守“保生态、保民生”底线同时,促进森林资源增长、增值、增效。

当天下午,张祥安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等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皇甫山林场马尾松大径材培育基地、大柳分场林苗用林基地等,并听取市林业园林局和市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汇报,深入了解国有林场改革进展情况。

张祥安充分肯定我市国有林场改革取得的成果,与有关部门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

张祥安指出,国有林场改革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不是拿钱把人养起来、包起来,那样就背离了改革的初衷。改革成功与否,最关键的是看内在机制是否激活,这个机制就是干部要干事,职工要干活。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探索推行林场领导班子选聘制;要建立目标管理和末位惩戒机制,做到任期有目标、年度有任务,月调度、季盘点、年终考核,考核结果要与下一年度财政支持资金、绩效奖金、干部调整使用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林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压实国有林场加快发展的责任。

张祥安强调,要拓宽经营思路,开动脑筋,盘活资源,增收创收。国有林场守着金山银山,资源丰富,人才众多,市场前景广阔。各个林场都要在管护好林场资源的同时,想法设法拓宽经营思路、经营领域,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产业规划、细化经营指标,积极通过发展苗木、花卉、旅游、林下高效种养殖等多种经营,主动参与市场竞争。

张祥安强调,要健全管理制度,主动适应改革之后林业发展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要引入现代企业理念,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严格绩效考核,坚决奖惩兑现,努力创建现代国有林场。要实行层层考核,拉开收入档次,让真正干事的人得到更多的实惠。要继续加大国有林场基础设施投入,实现保护设施基本具备、旅游交通基本满足需要。要运用市场化理念尽快完成林业投资公司的组建,并按照现代企业经营方式确保将公司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