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对三重点行业垄断行为“亮剑”

涉及通信、有线电视、金融三领域,同时对去年整治重点领域“回头看”

滁州网讯 为规范公用企业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从本月起,我市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行动,在2016年重点整治五个行业的基础上,将通信、有线电视、金融三领域纳入整治对象。此次整治将着重查处限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指定经营、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经营者、消费者权益的案件,达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

据悉,2016年,我市就开展了对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此次行动将通信、有线电视、金融三个领域纳入重点整治对象,同时对2016年重点整治的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五个行业开展“回头看”,主要针对被查处的违法行为是否纠正,责令整改的违规行为是否整改,以及新发现的违法行为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2016年4月至10月,我市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在案件查处及引导行业自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集中查处了一批案件,督促企业整改取消违规收费项目,清退滥收费用,维护了市场秩序。我市工商系统被评为“全省工商系统2016年公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据国家工商总局通报,2016年全国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中,以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行业为重点,查处了公用企业滥收费用、强制交易、强制服务、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设置行业壁垒排除限制竞争等违法行为,共立案1267件,结案585件,罚没金额1.67亿元,退赔多收费用及减少消费者、经营者损失4.7亿元,并建议地方和有关部门取消公交、供电、供水、供气等行业涉嫌妨害公平竞争的政策、规定。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