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白衣天使无私捐献干细胞

5月11日,来安县家宁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聚集一堂。当儿科护士杨凡从院长手中接过“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时,她深深体会到了奉献者的快乐。“想到我的血液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流淌,帮助他人战胜病魔挽救生命,这种感觉很幸福。 ”杨凡说。

今年3月30日,杨凡在安徽省立医院捐献了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滁州市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5年,杨凡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得知,只要再多抽10毫升血液,就能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参与骨髓配型。 “对身体无大碍,又能救人一命,何乐而不为? ”杨凡当即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

今年初,杨凡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她的骨髓与河南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其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杨凡毫不犹豫地答应。可是,杨凡的男友得知消息后有点顾虑了。原来,按计划4月底就是他们的婚期,而省红十字会的一位专家却告诉他们,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半年之内不宜怀孕。 “我们只是半年内不能要小孩,之后的生活一点影响也没有,而对方却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 ”杨凡的一番劝说,打消了男友的顾虑。

接下来,杨凡一边工作一边锻炼身体,确保以最好的身体状态捐献造血干细胞。3月25日,在来安县红十字会及家宁医院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她来到合肥住进省立医院的病房。按照捐献程序,她每天要打两针动员剂,以加速体内造血干细胞生长,为采集做最后准备。为缓解动员针剂的腰疼反应,杨凡常常扶着床边慢慢踱步,毫无怨言,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3月30日上午,在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里,随着血细胞分裂器缓缓转动,杨凡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 4个多小时后,在众人的掌声和鲜花中,医护人员将提取出的216毫升造血干细胞交给前来领取的患方医护人员。

“您的大恩大德我们无以为报,唯有写下此信来表达对您的感恩之心……”当天中午,在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后,杨凡收获了这封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


安徽日报数字报地址: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70516/article_3560277.s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