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如何识别安全进口肉类产品?记住这三点

近年来随着国内对肉类产品和消费量需求的快速增长,

消费者对肉类产品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虽然我国是世界肉类第一大生产国,老百姓还是越来越热衷于从各种渠道购买海外肉类产品。那么是不是进口的肉类产品都是安全可靠的呢?下面从检验检疫专业角度教大家辨别:

一、非法入境的肉类产品存在什么风险:

由于非法入境肉类来源的国家和地区、动物来源、屠宰、加工、储存、运输等情况均不清楚,且无法确认,因此存在很大的卫生和传播疫情风险。一是可能携带动物疫病病原,引起动物疫病传播的风险,对畜牧业生产造成危害,如果是人畜共患病,还将威胁人的健康;二是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等有毒有害物质可能超出我国限量标准,甚至可能含有我国禁用的“瘦肉精”等药物;三是屠宰、加工、储存和运输过程的产品质量安全难以保障,存在污染、腐败等安全卫生问题。

二、如何确保肉类产品是合法进口的?

第一,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肉类产品检验检疫准入名单》,选择准入名单内的肉类产品进行购买;第二,消费者在购买进口肉类产品时可向商家索取由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与所在购买的产品信息进行比对;第三,消费者可通过包装标识来甄别正规进口肉类产品,正规进口肉类产品外包装须以中文注明:规格、产地(具体到州/省/市)、目的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等信息;内外包装须注明产地国、品名、生产企业注册号、生产批号等信息。

三、进口肉类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包含哪些内容?

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肉类,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准予生产、加工、销售、使用。《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应当注明进口肉类产品的集装箱号、生产批次号、生产厂家名称和注册号、唛头等追溯信息。消费者若想查询《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真伪,可拨打《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签发机构所在地的区号+12365热线咨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