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开展政府系统重点领域廉政建设检查

滁州网讯 南谯区近日对各镇、各直属机构重点领域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监督检查,以深入推进政府系统重点领域廉政建设。

此次检查主要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治理“小金库”情况,检查有无任何形式、名义设立“小金库”,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地产出租出借是否实行公开招标等;二是规范津补贴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自行新设发放项目或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项目,超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形式发津贴补贴等;三是防范违规兼职取酬情况,检查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是否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批、是否与本职业务相关,兼职期间是否领取社会组织薪酬、奖金等;四是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情况,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目录之外的企业投资项目是否实行备案管理、是否设置前置审批等。

检查采取自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全面进行排查,自查自纠。集中检查由区联合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并统一限期整改到位。联合检查组同时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究,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查找问题发生的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原因,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全面深入推进政府系统重点领域廉政建设。    (胡自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