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又闻“二奶”“战斗”在反腐第一线

陕西省榆林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徐彦江,隐瞒已婚事实,包养刘姓二奶,并在二奶面前嫖娼,结果被二奶抓拍,进行了举报,徐彦江被查处。这则新闻标题就是《“二奶”反腐取得重大进展》。类似二奶奋不顾身在一线反腐的新闻屡见不鲜。对此,人们不禁要问,还有多少二奶在反腐第一线?二奶该不该被惩罚?

“二奶”,这个名字不怎么好听,最起码不文雅、不入耳,听起来怪怪的。可是,在现实工作生活中,偏偏有一些女人愿意去做二奶。二奶之人,大都是一些年轻貌美、能说会道、卖弄风骚的女人。她们不要求名份,心甘情愿当二奶,其目的是奔着金钱而去、奔着权力而去、奔着各种利益而去。

能当上二奶的女人,肯定不简单。她们为了达到个人某种目的,会施展各种招数,想方设法攀高枝儿。一旦成为二奶,便要求她的主子在她的指挥棒下乖乖听话、乖乖办事。二奶有一颗聪明的脑袋,因为与主子亲密接触,能听到枕边风,主子的一些事情完全掌握在她手中。二奶心里清楚,要想牢牢掌控主子,必须要知道主子更多秘密,用二奶话说,手中有了证据,不怕主子不听话。就像唐僧有了紧箍咒,孙悟空能耐再大,也逃不出唐僧手掌心。当二奶了解掌握了主子的一些登不了大雅之堂的事情后。二奶犹如唐僧掌握了紧箍咒,让主子干什么主子就干什么,稍微不听话,一纸状子、一个举报电话、一盘录音带,就能让主子下台,走进铁牢。

二奶是祸害、是可恶可恨,可是为什么有些人却偏偏去招祸惹祸,其根本原因是丧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蛋。现在有少数官员,一旦当了官,有了权,不知天高地厚,什么话都敢讲,什么人都敢交,什么地方都敢去。把中央八项规定、党纪党规,统统抛到九宵云外。二奶就是处心积虑奔着这样的人而去的,殊不知,二奶的美丽、风情、妩媚,是有条件、有代价的。当官员们躺在二奶温馨怀里之时,也许就是官员走上不归路之时。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二奶不能碰,也不能沾。当某些官员有包二奶之心时,多想一想二奶就战斗在反腐第一线,多想一想二奶就是自己枕头边的炸弹,多想一想能否对得起父母妻子和儿女,多想一想自己是党员干部,多想一想自己是人民的公仆。

也奉劝二奶们,当二奶是要丢父母及家人脸的,当二奶是十分可耻下流的,当二奶是见不得阳光的,当二奶是要被社会谴责遗弃的,当二奶是没有出路的。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