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涧溪镇开展"端午节"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大检查

a1

 

滁州网讯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5月24日,涧溪卫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内中小学小卖部、小饭桌、食杂店、销售粽子经营户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一场大检查活动。

此次主要检查环境设施、餐具消毒、食品质量、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具体为“四查一讲”。一是查“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合法经营;二是查“包装”,看有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有无发霉变质等现象;三是查“条件”,检查粽子等食品是否按照储存条件严格存放销售,散装食品是否做好标签标识;四是查“细节”。对餐饮店卫生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等各方面开展详细检查。五是讲“常识”,就如何选购正规食品、辨认防伪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增强群众防范能力。

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场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整改,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工作人员也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涧溪群众安全,确保群众过“安心端午”。(孙姣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