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府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认真检查抓好整改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5月25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检查、抓好整改、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副市长陆峰、杨东坡,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连续五年在全省保持先进位次,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大局。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分析、认真检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夏季高温及汛期、暑期将至,进入事故多发、频发时期,各地各部门一是思想要重视。要以归零心态对待过去的成绩,把每一天当作新开始,一时不能懈怠、一刻不可放松。二是检查要认真。认真扎实地组织开展检查督察巡查工作,严格落实检查责任制,做到“谁检查、谁负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整改要到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织牢“安全网”。四是责任要落实。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责任及广大干部职工责任。同时,要严格追责问责,加大立案查处力度,通过惩戒少数反面典型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