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经开区力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紧抓发展之要 夯实产业之基

——滁州经开区力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蔡军部 张 慧

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调转促”这条主线,坚持招大引强,聚力项目建设,优化企业服务,争创一流环境,1至4月份,签约引进亿元项目19个,开工建设16个,竣工投产9个,为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持续动力。

招大引强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紧盯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和关键配套企业,梳理一批有价值的招商线索,通过高位推进、以商招商、合作招商、外出招商等措施,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的落户为智慧化园区建设奠定了基础,总投资5.6亿元的年产100万台高端全自动洗衣机项目、总投资10.6亿元的年产150万台洗衣机项目纷纷落户经开区。5月5日,经开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5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经开区,项目总投资达到40亿元,预计达产后实现产值超过百亿元,将为经开区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提质增效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项目引得进,更要落得下、建得快。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化,经开区创新帮办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前期工作,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早出成果。实行领导联系项目制度,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分组联系2至3个项目,实地调研、了解进度,解决问题。成立专门的项目帮办服务机构,指导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让企业不跑冤枉路,不做无用功。   

出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暂行办法》,明确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全部工作流程和主办部门,细化责任。清单交办,制定全程工作清单,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促进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同时,针对部分项目存在的“疑难杂症”,耐心诊断、对症下药,派发工作任务清单,跟踪、督促解决问题。领办代办,明确专人帮助项目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完成各类行政事项审批。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理等制度,消除“中梗阻”,打通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

优化服务 投资环境争创一流

经开区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持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在倾情服务企业的实践中,不断为优化发展环境赋予新内涵,打造经开区吸引投资的新优势。

在硬环境建设方面,经开区坚持做到项目到哪里,配套设施就建设到哪里。2017年,经开区计划建设配套设施项目38个,总投资约27亿元,加快路网、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全面满足园区项目落地需要。截至目前,已新建项目25个,开工率达66%。为园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在软环境营造方面,坚持把办事效率调到“企业频道”,全面打造亲商安商文化。主动帮、用心抓,为签约落地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继续实行目前行之有效的帮抓帮办制度,及时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坚持每月调度,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从制度上保障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