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全城将为中高考按下“静音键”

中安在线讯据滁州网报道,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适宜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日前记者从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6月1日起滁城全城“减噪禁噪”。

今年滁城“禁噪护考”分两个阶段。6月1日至6月16日这半个月,要求在中午晚间的休息时间“禁噪”,每天中午12时至14时,21时至次日晨6时,禁止在居民区、学校、考生住宿地等噪声敏感区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以及建筑工地夜间运输、装卸建筑材料、渣土清运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要确保边界噪声稳定达标排放,不得产生噪声扰民现象。6月7日至8日的高考和6月14日至16日的中考时间,全天严格禁止在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其他生产经营活动也不得影响考生正常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禁噪期间市环保部门停止办理建筑施工单位的午、夜间施工备案手续;市环境监察部门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排噪管控,对各施工工地、娱乐场所、考生住宿点等环境噪声进行监管,成立高、中考期间禁噪护考巡查组,每晚9时进行环境噪声巡查,对各类噪声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6月7日、8日为高考时间,市直、南谯考区分别在滁州中学、滁州二中、滁州六中设置考点;6月14日、15日、16日为中考时间,琅琊、南谯考区分别在滁州二中、滁州三中、滁州五中、滁州六中、滁州八中和滁州旅游商贸学校设置考点,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全程对各考点周围进行重点区域的环境噪声巡查,市环境监测站配合开展噪声监测工作,同时成立四个执法监察小组,到考点现场执法监察。

“禁噪”期间,居民发现有产生噪音的生产生活行为,可拨打12369电话进行举报。

中安在线原文网址: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7/05/25/007630935.s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