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在全省首次向文明家庭授信

发挥道德信贷深层次效应,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凤阳在全省首次向文明家庭授信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蒋瑞蕊 通讯员陈友田)“没想到,我们用文明家庭荣誉就能在银行贷款,政府还给我们三年贴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5月28日,凤阳县西泉镇考东村养猪大户钱萍兴奋地告诉记者,她这次获得了20万元的道德信贷,打算用这笔钱大力发展养猪业。

5月24日,凤阳县举行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道德信贷集中授信仪式,钱萍等县级以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小岗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163人获得道德信贷授信。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这是我省实施道德信贷工程以来首次向文明家庭授信。

据了解,道德信贷工程是凤阳县在全国的首创。2010年2月,凤阳县向首届“道德模范”发放了“道德信贷卡”,实施用道德作抵押,优先获得“道德信贷工程”的低息贷款,让道德信誉物化为“道德信贷”,解决了“银行有钱不敢贷,创业缺钱贷不来”的矛盾,让道德模范“名”“实”双收。2015年,安徽省道德信贷工程在滁州试点,目前已经在全省实施。在道德信贷工程实施过程中,凤阳县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思路,形成了政府运作、市场化担保、财政三年贴息、程序规范的操作流程和良性的运行机制。截至目前,全县道德信贷共授信256人,授信总额为3510万元,用信1650万元。

“在本次集中授信的163人中,有8人为市级以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每人授信20万元,有100人为凤阳县2016年度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每人授信10万元,还有小岗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共55人,每人授信10万元。”凤阳县文明办主任赵理奎告诉记者,此次凤阳县道德信贷享受范围由原来的县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扩大到全县及小岗村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将进一步发挥道德信贷“德者有得”的深层次效应,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

对于道德信贷向文明家庭延伸,凤阳县妇联副主席顾琴很有感触。她说:“以前文明家庭仅仅是一个荣誉,群众参评积极性不高,现在文明家庭能够获得道德信贷,可以激励更多的家庭参与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也能让更多的家庭向文明家庭看齐。”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