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涧溪镇“四到位”保秸秆禁烧

f1

 

滁州网讯 当前正值小麦收割的高峰期,为了做好秸秆禁烧、保护环境,明光市涧溪镇认真落实,坚持“四到位”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该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致广大农民的一封信》,利用宣传车,张贴横幅,镇、村电子显示屏,召开动员会等形式从民生工程的高度宣传秸秆综合利用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护环境,户户知禁烧”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建立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对种粮大户确定专人包保,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传递到每个角落。

三是应急机制建立到位。镇政府从机关人员和民兵营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应急分队。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立即赶赴火场,及时扑灭,实现秸秆禁烧全天候无盲区巡查。

四是综合利用到位。涧溪镇支持种植养殖大户或专业合作社开展秸秆饲料化的商品化生产,同时利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奖补政策引导农民秸秆还田,让秸秆转化为肥料、饲料、能源,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禁烧,保护环境。(张忠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